2009年4月3日星期五

旅游的礼物


每一次的亲子旅行,都会为我的三位宝贝准备三本素描簿(sketching book26X18cm),因为他们都会记下每一天(旅行过程)的所见所闻。
上个星期,我和老公带孩子去了东海岸潜水天堂(Tenggol Island) ,在这四天三夜短短的旅程里孩子们学习了很多课外的东西!
每一天我和孩子们都“陶醉” 蓝天白沙滩的无人岛(哈,因为老公和朋友们都去下海潜水了所以只剩下我们三个咯*wink*)
天一亮,孩子们就不停“忙碌”地玩沙、游水、归类珊瑚壳等至晚上哦 *_*
当然,我们不忘选择了一个“主题教学” 作为我们次旅游的亲子教学。当然这四天三夜里是无法完成我与孩子的学习的。所以慢慢来;慢慢学...

Oops,我还没宣布尤家这个月的家庭主题学习什么,哈!那就是House for Hermit Crab !
哇!很深吗?不会的啦! >_< 其实我原本是打算进行《海洋Ocean》的,因为很巧合的我和孩子们在Tenggol 的沙滩上发现了这小家伙...所以以孩子的兴趣指数作为标准就决定它了! 课程的进展下一次再与您们报告 ! ^^

以下是两个孩子在岛上的小小画作:

“ 大女儿妍惠感觉自由自在地住在岛上~”


这只小家伙被儿子冠胜发现了,他就开始对它展开“追踪”~


这一张是儿子还没去岛上时的想象画~


“这一张是听完Daddy 和潜水朋友的精彩的海底故事后画的~”


“ 第一天到达岛上后的感受、感觉~ ”

7 条评论:

Sweetie Michelle 说...

proud of u :D

Happyland 说...

Sweetie Michelle, 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comment :)
same to you~

cre8tone 说...

Nice arts! Well done!

温馨小屋 说...

哇!在家也可以做主题教学哦!
我发现到研惠画画进步很快哦!一定是有妈咪的遗传,很有画画天份!

Happyland 说...

little prince's mummy,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:)

Happyland 说...

温馨小屋,其实在家里“做主题教学”更容易更好玩 。^^
因为身为父母都较比较了解自己的孩子,也知道孩子们的“需要”,所以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、学习进度等等来安排在家自学的“学习课程”哦~你也可以来实施一下啊! *.*

二女儿的画画确实有些进步,其实我在他们身上都没教育过正统的画画技巧。我都让我的孩子“自然发展”,而真正我的任务只是;
1。多鼓励他们;多赞美孩子的作品(美与不美;像不像都不重要)
2.提供不同的创意/画画媒介(不同的纸张、剪刀、彩色纸、几种的蜡笔等等。)
3。安排适当的环境 (也是最重要的部分),我都尽量不让他们接触外来的影响;如暴力卡通戏、电子游戏、等等。
在家里,我为孩子设了个《创意角落》(画画、手工、自制玩具等)、《绘本角落》、《积木角落》等等。孩子们会依据当天想做他们想做的事来选择《活动角落》。

若水 说...

嗨!小朋友畫畫的一點一線将造就他们日后的藝術成就,有你這麼好的老師带領是他們的福氣啊﹗
加油哦﹐我鏈接你了﹐以後會時常來欣賞佳作。